静止在两点半

贴吧id:基友背后的腐女
晋江id:用石头煲汤
懒癌症晚期,目前正爱好捏冰箱贴,正在积累捏捏经验中。

《莱纳细胞》(不二越,架空监狱背景,微暗黑)Part.49

世耶:

Part.49

 

 

“怎么样,要不要选择投降,赶紧回去看看那小子的情况如何。如果你回去的及时,他应该还能捡回一条命来。”

 

褐发青年只是这样盯着眼前的男人看着,并没有要做出任何任何行动的样子,很显然是不打算相信【恶根】的鬼话。面前人的反映也是在意料之中的,“龙雅”也不焦急,选择将拖延时间的战术进行到底。

 

不二能感觉到随着一个小时的时间流逝,自己体内【莱纳】的力量的确开始走下坡路,但是因为之前龙马说过这是因为开始出现排斥反映,不过还是能再撑住一个小时的。因此,他决定在所剩不多的实践中,再尽可能的尝试一下。

 

“怎么,还要硬撑?你难道不知道你现在其实就是在消耗那个小子的生命吗?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跟你说的,虽然我不介意直接获胜,但是就这样打败【莱纳】还是让我很没有成就感啊。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更想打败全盛状态的它。”

 

“为什么你对证明自己比【莱纳】强这件事这么执着?”

 

“还能为什么,当然是为了证明我比它的存在更有价值。从我一出生开始就被认定为是不需要的存在,这不是非常的不公平吗!为了让大家都看到我真正的能力,并且认同我,我必须要让我亲爱的弟弟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是吗,真是个疯子……”

 

然而,变数就在不二想再次进攻的时候发生了。刚刚还变得很虚弱的金色的细胞像是在散发自己最后的力量一样,一颗颗闪烁着微光的微粒从青年皮肤上慢慢渗出,那光芒驱散了走廊中的黑暗。但这看似温暖的光芒,却丝毫没有给人安心的感觉。

 

“既然已经出现了扩散反应,说明那个小朋友现在的状态很不乐观了,应该是在弥留之际了。”

 

的确,随着金光的溢出,不二能清除的感觉到【莱纳】的力量在飞速下降,也就是说,这种外溢现象就像是被戳破了洞的皮球一样,虽然不会立马不能用,但是慢慢地就会完全瘪下去。

 

“出现了扩散反应就说明【莱纳】选择的宿主已经失去了自我意识了,等到所有的颗粒从你身体里扩散完毕,【莱纳】母体消失完全,宿主的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

 

不二看着遍布全身的美丽金光,心中的不安也在逐渐扩大。说实话眼前的这个男人在这件事情上真的有点烦人,揪着一件事不停地讲来讲去,如果是心理战术的话也实在是太多嘴了。他当然也是想尽可能的结束战斗,这不是正在尝试吗。

 

突然所有的颗粒开始有规律的萦绕在褐发青年的身边,慢慢地形成了一个薄薄的外壳。就在【恶根】好奇的观察并感叹这是在干什么的时候,被包裹在内的不二身影一点点消失在走廊的空间中搞明白了眼前发生的事情代表什么的【恶根】咂了下舌,不屑的说了句:

 

“呵,逃跑的方法倒是对的不行。”

 

消失的金光在十帝王专用的舒适房间中再次出现,发现眼前的场景突然变化的不二此时是一头雾水的。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自己这是被【莱纳】强行传送到这里来了。为什么,难道是因为觉得自己肯定打不过【恶根】吗?

 

想到这里,他不禁攥紧了双拳。不过这种愤怒只是一时的,他想起来之前少年跟自己说过会在房间等他来着。但是自己已经在房间中站了一会儿,还是没听到有熟悉的声音响起。于是他环顾四周,在床上发现了一个看起来比之前消瘦了很多的身影。

 

他三步并作两步的赶忙走过去,刚刚还萦绕在他身边的那些金色颗粒正在尽可能的快速进入少年的身体。感受到体内【莱纳】迅速的流失,他不知道这到底是消失的前兆还是说现在只是在转移阵地。

 

“龙马,龙马我回来了,能听见吗?”

 

轻轻地摇了摇少年的身体,他发现此时对方的胳膊凉的可怕,再尝试了其他不同部位的温度,都像是冰块一样的冰冷。青年有些着急的加大了摇晃的力度,但是龙马还是一点醒来的意思都没有。

 

看着少年瘦的已经有些塌陷的脸庞,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似的,右手伸出又收回,这样的动作重复了好几次,最终还是慢慢的靠近龙马的鼻子下方。停顿了大概五六秒以后,褐发青年全身的动作都僵住了,世界仿佛在这一刻停止转动。

 

“没了……”

 

无论这之后他再尝试多少次,还是一点鼻息都没有。眼前的事实如晴天霹雳一般让他头脑眩晕,他完全不敢相信这居然是真的。因为少年曾经说过,只要在【莱纳】的能力开始变弱的时候注意一下时间,尽量在一小时内回来就可以了。

 

但是少年 从来没告诉过他,原来【莱纳】离开宿主的身体以后,两者真的会最终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谁又能想得到,在这件事情上,说谎的不是【恶根】,反而是站在自己身边的少年和【莱纳】呢。

 

“都是我的错啊……如果我没想着一定要自己报仇,也许就不会这样了……”

 

沉浸在自己的震惊中的冰蓝帝王,并没有发现随着金色颗粒的进入,少年的身体在逐渐恢复原本健康的模样,提问缓慢的回升,肤色也不再那么惨白了。看样子,【莱纳】是成功的在有限的时间内回到了宿主的体内,双方应该都暂时安全了。

 

躺在床上的少年的腹部开始有轻微的上下起伏,可以看出呼吸还很微弱,但生命体征已经回来的差不多了,不过此时正在被愧疚感自我殴打的不二并没有注意到这点就是了。

 

过了大概两三分钟的样子,少年就恢复到了平常的状态,不得不说【莱纳】现在的状态是有点着急的,毕竟【恶根】就在它老家等着它,不能保证这之后对方会不会突然对自己的宿主出手。因此,一定要尽快让宿主走出虚弱期。

 

但是,这种快速让身体恢复到全盛时期的样子也只是暂时的,保持一阵子之后,还是需要好好地休息,才能真正的完全恢复过来。

 

体能恢复的程度已经能支持少年张开沉重的眼皮,虽然视线中的世界还是有点模糊,不过从大致上的轮廓还是很好区分的,毕竟是自己很熟悉的环境。他用还有些虚软的双臂撑起自己的身体坐了起来,就看到床沿上还坐着一个人。从头发的颜色和身上的衣服分析看来,应该是前辈没错了。

 

【莱纳】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体内,那么这是不是说明前辈已经成功战胜【恶根】了呢?带着这样的疑惑,他叫出了前辈的名字。

 

“前辈,不二前辈?”

 

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并没有回应自己的呼喊,这让少年觉得有点奇怪,难道青年是坐在这里睡着了吗,但是看他身体还微微在颤抖,不应该是睡着了啊。于是这次,改用伸出手去拽住青年的胳膊,来吸引他的注意力。

 

可是就在手刚接触到对方的胳膊的时候,褐发青年像是触电了一样一下子弹开,整个人都推后了几步,跟大床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他一向冷静沉着的双眸中现在被惊讶和难以置信填满,他实在是不敢相信刚刚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的人再次完好的出现在自己面前。

 

他在害怕,害怕这一切只是自己的幻觉,所以他不想去触碰。因为只要不触碰,就不会戳穿这只是个梦境的事实。

 

“前辈,你在干什么?我有那么吓人吗?”

 

龙马非常不解的看着面前的青年的一系列举动,自己也没干什么怎么对方现在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似的,而且那个一向沉着冷静的前辈居然这么慌张,看来跟【恶根】的战斗好像并不是很顺利的样子。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还是说前辈你做了什么不好意思告诉我的事情?”

 

看着对方这个样子,感觉气氛非常不对劲的少年揉了揉自己的脸,觉得脸上应该没什么怪东西。然后再思索一下,可能是这位前辈有什么不好意思告诉自己或者觉得难以开口的事情。比如说……输了这种事?

 

然而目前的不二还处在一定的自我怀疑中,并没有听进去刚刚面前的少年都说了什么。龙马被这种忽视感弄得有点不舒服,于是从床上下来,站到不二的面前,强行进入了对方的视线范围。

 

褐发青年的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退后行为,但是还没退出去几步,就被少年使用的能力给固定在了原地。现在的前辈,很不正常,像是受到了什么很大的打击,还没有从这种创伤中恢复似的。

 

龙马轻车熟路的控制着自己体内的【莱纳】开始对不二身体内的子株释放定向安定信息素,这种信息素可以帮助拥有子株的人的身体快速的进入稳定的状态。效果立竿见影,刚刚还处在一种很紧张的氛围中的不二周身的气氛瞬间得到了缓和。

 

冰蓝色的双眸中的慌张已经不见了踪影,身体不可查觉的颤抖也停止了,只不过在看着眼前的少年的眼神还是有点复杂。那是一种很纠结的深情,是期待中又带着点犹豫和纠结的状态。少年看到这个情况以后,像是知道了什么,不过还是稍微皱了下眉,并且脸上出现了淡淡的不自然的红晕。

 

他直接抓住了不二的一只手,对方被抓住的时候整个身体一震,龙马直接把那只手放到了自己的脸庞上,像是在用这种方法向面前的人证明自己是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幽灵之类的超自然存在。

 

接触到了温热的皮肤,感受到了现货生命特征的青年终于是彻底冷静下来了,不过接踵而至的是失而复得的狂喜。他一点招呼都没打的就直接把面前的少年纳入自己的怀抱,刚刚他真的是觉得整个世界都都还是去了色彩,复仇什么的根本无所谓了,只要整个小家伙好好地活着就好。

 

“抱歉龙马,明明你冒着生命危险都要帮助我完成复仇,但是我还是失败了。果然【恶根】不愧是【莱纳】的哥哥啊,它真的很强。”

 

“不,其实【莱纳】并不承认这个家伙是它哥哥的,相信【恶根】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它们也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只是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先后顺序不一样罢了。”

 

仿佛是要努力的转移话题,让不二不要为自己失败了而感到愧疚,因此龙马决定从【莱纳】这方面来下手。不过这个意图好像这位心思细腻城府极深的帝王已经知晓了,但他还是很感谢少年这种别扭的体贴的。

 

“虽然我花了三年时间成为了降临者中最强的存在,但子株和母体的差别就是不可跨越的鸿沟。就算你让【莱纳】母体转移到我身上了,在能够允许的时间范围内我无法做到完全掌握其能力,因此在实际对战的时候其实也只发挥了原本子株在我体内的时候我能发挥的巅峰力量,我想我就是输在了这里。”

 

“那么前辈要再尝试一次吗?”

 

不二像是早就知道龙马肯定会这么说一样,很开心但是又无奈的笑了,然后就像是揉小猫的脑袋一样的狠狠揉了揉对方的头顶,惹来少年一阵不满,头发都给揉乱了啊喂!

 

“既然现在我已经知道了母体离开宿主真正的危险和后果,又怎么可能再拿你的生命去冒第二次险。也正是这次让我看清了,比起再次输给【恶根】,我还是更加害怕会是去龙马。”

 

“切,真肉麻……”

 

被前辈的情话臊的满脸通红的龙马本来想用压低帽檐遮盖一部分脸的方法来缓缓,结果发现自己头顶上一直在的帽子现在不见了,这下子害羞的模样可是被对方一览无遗,然他更加觉得害臊的不得了。

 

“所以,尽管很不甘心,但是只要是龙马那就没关系。我的复仇,就交给你了。”

 

“这样真的可以吗?”

 

“嗯,这样也许,不,这样肯定就是最好的方法了。再说了,龙马现在难道不是我的人吗,既然是我的人,你帮我复仇成功也就等于是我成功了啊。”

 

又是猛不丁的重量级情话,再让少年联想到那个夜晚两个人在情不自禁的情况下发生的荒唐事,这下子真的是脸红到耳根,说什么都不愿意看面前这位前辈一眼了。真是的,这么严肃的时候,怎么能说这种话来乱了自家阵脚啊!

 

“不过,龙马你才刚从鬼门关回来,我还是不能相信你现在像是一个没事人一样,你不会是在强装没事想骗我放心吧?”

 

“不,这是真的没事。因为我是【莱纳】宿主的的原因,身体早在小时候就已经被改造的不同于寻常人的身体。平时我的身体活动机能其实都是靠【莱纳】在完成,是相当于心脏一样的存在,因此将其转移出去就等于把维持我的身体生命体征的核心转移了出去,所以才会出现超过时限人就会死去的情况。但是只要母体从新回到身体中,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全盛时期的状态,并且保持一整天,这之后才会进入比较长时间的一个真正的恢复期。”

 

“相当于心脏一样?那龙马你身体中的心脏被移出没关系吗?”

 

“没关系,因为其实现在【莱纳】的母体就是我的身体的心脏,所以人体内的那原本是心脏的东西,就是去就是去了作用。”

 

“其实我一直说着要向【恶根】夺回我的心脏,但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它到底把我的心脏藏哪里去了,又或者其实早就已经丢掉了吧。”

 

“说到这点,刚得知前辈没有心脏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很吃惊。没想到前辈居然能够让子株孕育出一个代替心脏供血的器官来支撑身体的正常活动,这是我在其他子株寄生体总从未见过的情况。能成为十帝王之首,成为降临者中顶端的存在,果然很厉害。”

 

少年这说话的语气中,不知怎么的,还带了点自豪的样子,看的不二真是觉得可爱的紧。

 

“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也许就是因为原本的心脏早就没了,才会产生这么个东西吧。”

 

龙马看着神情有些低落的前辈开始若有所思,然后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琥珀色的双眸中充满了坚定地色彩。

 

“如果前辈不嫌弃的话,等一切结束了,把我的心脏给前辈吧,反正我也用不着。”

 

“龙马……”

 

这话是真的打了不二一个措手不及,没想到面前的少年居然已经为自己着想到如此地步。不过他还是有点拒绝的,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完整,让自己喜欢的人也变得不完整,体验自己当年的那种痛苦。

 

“前辈不用担心会对我的身体产生什么影响,说实话,心脏这玩意儿可以说是我身上最鸡肋的存在了。不如说,只有在前辈的身体里,它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毕竟就我所知,子株创造的心脏也只能维持一阵子,不是能够稳定永远存在的。”

 

眼前的后辈完全看穿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毕竟一直是朝夕相处的,该懂的时候无需多言便都懂了。不二也不再说什么推脱的话,认真且郑重的点了下头。

 

“那么,我就在这里,等着你胜利归来。”

 

TBC.

 

【作者有话说】

 

完结倒计时,我觉得三章内就完结了,这个坑终于快完啦,哈哈哈感觉追这篇文的亲们都能放心了_(:з」∠)_

 

再来宣传一波聊天qun:❽❺❽❼❺❸❺❺❶

 

更新和预告我都会发在qun里的OTZ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止在两点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