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在两点半

贴吧id:基友背后的腐女
晋江id:用石头煲汤
懒癌症晚期,目前正爱好捏冰箱贴,正在积累捏捏经验中。

《莱纳细胞》(不二越,架空监狱背景,微暗黑)Part.48

世耶:

Part.48

 

 

随着话音落下,长廊一侧的阴影中一个人影慢慢的走了出来,俨然就是已经彻底被【恶根】控制了的龙雅。来人帅气的脸庞上出现了非常违和的笑容,不二稍微皱了一下眉。虽然早就做好了心里建设,但是三年前的惨败无疑在他心中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虽说还不至于让他怯场害怕,但也是让他更加的小心谨慎。

 

“嘛,瞧瞧这是谁,三年前的手下败将,现在居然还敢站在我面前。怎么,上次丢了心脏,这次你想丢些什么呢?”

 

【恶根】用非常恶劣的语气无情的挖苦面前的青年,但对方也不是这么轻易就会中激将法的主。皱眉只出现了一瞬,冰蓝的帝王就已经恢复了以往的冷静。

 

就算三年前的他们真的毫无还手之力又如何,现在的佩塔克早已今非昔比。优秀的人才,完备的设施,灵活的战略,经过多次进化而成长的子株。这次的他,除了曾经一同经历大战的伙伴们,还多了他的存在。

 

“不管过多久,你的这幅样子看着还真是让人火大。”

 

褐发青年笑眯眯的说出这样一句话,轻飘飘的就把那些针对自己的讽刺尽数反击了回去。【恶根】倒也不恼火,他单纯的认为眼前的人不过是跳梁小丑罢了,这次大战的结果必然跟上次是一样的。

 

尽管自己的手下看起来已经所剩无几,尽管场上的局势对它来说似乎是压倒性的不利。但【恶根】从未把希望寄托在这些它认为是“下等生物”的蝼蚁身上,从始至终它相信的都只有自己的力量。所以,哪怕只剩下它一个,它也坚信最后胜利的会是自己。

 

然而,就这一点,【莱纳】跟它的想法是一致的。

 

该说不愧是兄弟吗……

 

股互相之间的“友善问候”就到此为止了,双方以人眼看上去能产生残影的速度冲了出去,没有人能数清这两个人在瞬息之间都使用了多少种不同的能力和招式。【恶根】露出了有些吃惊的表情',没想到短短的三年,这个男人居然可以和自己打的不相上下。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面前这个青年的气息改变了,他拥有了跟自己同等的气息。

 

“这倒是,当真有意思了。”

 

【恶根】的攻击一转,变得更为猛烈狠厉,但是不管他角度多么刁钻,力度多么迅猛,不二居然一个不落的全部接下。这样的对战持续了大概十多分钟,两人都猛地向后退拉开了距离,感觉像是代表着第一回合的结束。

 

双方的呼吸都很平稳有节奏,没有丝毫紊乱的迹象。褐发青年冰蓝色的双眸紧盯着【恶根】的一举一动,而对方的脸上现在已不像最初那样的悠然自得了。目前的情况让【恶根】觉得有点不正常,甚至可以用异常来形容。

 

他想起自己埋在越前南次郎体内的【针】有过一段时间无法掌控他的位置,但是因为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它也没太在意。难道说,【莱纳】就是趁着这段时间,已经进化出了足以和它本体抗衡的子株了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无疑【莱纳】就是更优秀的,【恶根】就是该被淘汰的。

 

由【恶根】控制着的越前龙雅的脸上出现了狰狞而不甘心的表情,从一出生开始自己就被打上了“失败品”的标签还差点惨遭销毁。好不容易逃出生天,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不停的打击着体内拥有【莱纳】子株的降临者们。凭什么它的寄生者就可以被世界特殊对待,而恶徒们就只能龟缩在见不得光的黑暗世界中,过着被世人唾弃的生活?

 

在【恶根】眼中,【莱纳】抢走了属于自己的一切。现在的它,不过是在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罢了。

 

愤怒让龙雅的双眸中多了一丝血红,无端的增添了更多的杀气。第二回合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开始了,依旧是势均力敌谁也不甘示弱的状态。在塔的外面,光耀竞技场那里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七个特殊的【恶徒】已经全部被生活活捉,至于那些已经没了自己意识的家伙,基本都成了食恶虫的盘中餐。

 

不得不说,这食恶虫的胃袋真的就是个无底洞,也太能吃了吧。

 

“不二他,能赢吗……”

 

“英二,要相信不二的实力。更何况,不二的身边还有越前在,他们两个一定没问题的。”

 

“三年了,打败【恶根】是所有降临者的夙愿,同时也是所有降临者的束缚。这沉重的压力,也是时候消失了。”

 

“就在今天,我们一定会为这一切画上句号。”

 

所有降临者的目光都看向了塔的位置,并为冰蓝的帝王献上祈祷。

 

已经不知道这是两个人第几次交锋又第几次退开,【恶根】脸上游刃有余的表情彻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不解的神情和怒火。而褐发青年这边也产生了一些变化,他们交战的时间越长,青年的动作就慢慢开始变得有些急躁。从一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四十多分钟了,还是没能分出胜负。

 

这种急躁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明显,终于是让【恶根】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在战斗的图中,它看到了青年有时候会快速的瞟一眼钟塔上的时间。每看一次他,他身上那股焦躁的氛围就越严重一点。

 

所以说,眼前的这个人,这位佩塔克的帝王,他在着急。

 

哦?这倒是有趣极了。拥有这样不俗的实力和精明的头脑的人不应该在战场上出现这种不稳定的状态,那么能造成他进入这种状态的因素也就那么几个。外面的战斗已经结束了,所以朋友陷入苦战这种原因可以排除。

 

剩下的……也就是这具身体主人的弟弟,那个看起来总是心高气傲的毛头小子出了什么事吧。

 

不过,从刚刚开始就没有看到那个小鬼的身影,周围除了他们两个也没有第三个人的气息。他究竟是陷入怎样的危险,才让面前这位一向沉着冷静城府极深的帝王,露出这样不可忽视的破绽呢?

 

“你好像,在着急些什么。”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战斗中还请不要废话。”

 

套取情报失败,嘛,虽然一开始就没觉得可以成功。过了约莫五分钟,青年身上的焦躁变得越来越严重,出手也更快速,但是有点失了精准和章法。【恶根】稍微推测了一下,觉得青年眼中的时限好像是一小时左右的样子。而说到跟那个毛头小子有关的,时限一小时,并且能让面前人急成这样……

 

越前龙雅的面上再次出现了笑容,答案已经浮出水面了。

 

【恶根】躲过了不二所有的攻击,并且故意一直向后退,想要把时间拖的越长越好。因为只要到了一定的时间,它就能够不战自胜。

 

“是吗,原来是这样啊,我就说为什么你身上的气息完全不一样了,而且居然还能跟我这种完全体打的不分上下,我全部都明白了。”

 

“懒得听你废话,我们之间该做个了结了。还是说你害怕了,只知道躲躲闪闪。”

 

“因为我知道,只要超过一小时,你的力量就会慢慢消失。再稍微等等,我就可以不战自胜,那我现在又何必浪费多余的体力?”

 

此话一出,褐发青年正在进攻的身形整个顿住了,他一脸复杂的神情紧紧的盯着【恶根】,双眸中冰冷的杀意沉重的几乎可以凝成实体。

 

“【莱纳】现在就在你的体内,不是子株,而是母体。”

 

“你们倒也不傻,还是明白只有母体才能真正打败母体。但我是不清楚为什么偏要选择转移母体这样危险而吃力不讨好的方式,而不是让那小子直接跟我对战。说实话,在能力的运用上你是我见过的最强的,但是在对母体的掌握和运作上,他绝对比你强很多倍。”

 

“毕竟,他从小就作为【莱纳】的宿主在适应。不如说,离开了【莱纳】,他反而会活不下去的。”

 

“你现在是想动摇我的内心吗,很可惜在被你夺走心脏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没有了常人的那些感情了,抱歉要让你失望了。”

 

“哦,真的是这样吗?佩塔克的帝王,不要再逞强了,所幸在此认输吧。现在赶回去,那个小子还不至于死掉。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现在在你体内的【莱纳】母体的力量已经开始衰弱了。”

 

“别再继续废——”

 

“这可不是废话啊年轻的帝王,看来那小子出于某种原因并没有告诉你实情的样子。【莱纳】好歹也算是我的弟弟,很多地方跟我还是一样的。就比如一旦母体离开了宿主超过一小时,就会渐渐衰弱,直至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作为宿主的肉体也是一样的。”

 

褐发青年听到这话以后出现了一瞬间的愣神,但是还是选择不相信【恶根】说的话,毕竟这很有可能就是对方的战略。然而在佩塔克的另一边,仿佛是要印证它说的话似的,少年的身上发生了令人害怕的变化。

 

十帝王的不二和越前共用的房间中,柔软温暖的大床上躺着一个人。以往的少年是桀骜不驯的,有着怼天怼地对空气的勇气,一直都是神采奕奕的。但现在的他,墨绿色的碎发遮住了双眸,从腹部的起伏看来他的呼吸忽长呼短并且很不稳定。身形上来说,虽然还没可怕到肉眼可见的消瘦,但是的确随着一段时间的流逝就会缩小一圈的样子,看起来奄奄一息。

 

这点【恶根】难得的说了实话,他们这种被越前南次郎创造出来的特殊细胞,不借助宿主也可以达到分裂子株反哺自身再升级进化的目的,但是拥有合适的宿主会事半功倍。不过它们并不会轻易决定宿主是谁,因为一旦和一个人类达成了宿主的寄生条件,在双方互惠互利的状态下,也变成了命运共同体,也就是共同生命。

 

按理来说【恶根】与【莱纳】的初始能力是不相上下的,再加上【恶根】出生的早时间更多本应比【莱纳】更加强大,但是因为他选择的宿主越前龙雅并不接受它的存在并且在精神上努力与其抗争。因此【恶根】真正开始发展自身的能力和势力是在它彻底掌控了龙雅身体的时候,而那时【莱纳】也已经出生了有一阵子了。

 

这就是为什么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优秀的降临者数目远超优秀的恶徒。

 

龙马从小就显示出了与【莱纳】优秀的相性,对方也非常喜欢这个宿主,因此少年的身体已经在这十几年被改造成了不能算是人类的身体的存在,平时根本不会生病,受伤了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能使用的能力值上限更是不知道是十帝王们的多少倍。

 

但是,这一切像是开了挂一样的能力,都是在【莱纳】在他的体内这个前提下。失去了这个前提,不到半天的时间,他们两个就能一起从这个世界消失。

 

【恶根】不明白自己的弟弟为什么会蠢到离开宿主前往另一个人的身体,这简直就是自杀行为。

 

时间倒回几小时前,不二和越前还在一起观战的时候。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对【恶根】我并没有百分百获胜的能力,不如过分析下来胜率最高的就是拥有【莱纳】的龙马。很抱歉把你拖进了我们的复仇,一会儿对上【恶根】,你一定要小心。如果有什么万一情况,暂且退避,不要恋战。”

 

青年本来是在叮嘱身边的少年一会儿的注意事项,但是他转头看到对方只是瞭望着窗外已经开始的战斗,看起来并没有把自己刚刚说的话听进去的样子。他只是很无奈,又带了点宠溺的笑了下,然后轻轻地拽了下少年的一缕头发,成功让对方的注意力回到了自己身上。

 

再次重复了一边相同意思的话语以后,他发现少年听是听进去了,但是好像在纠结什么事情,眉头皱在一起就没有松开过。

 

“怎么了?”

 

“其实不二前辈非常想亲自手刃【恶根】没错吧,由我来真的可以吗?”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为了大局,自然是要选择胜率最高的道路。”

 

听了不二的话以后,少年的表情更加纠结了,青年不明白自己是哪句话说错了反而让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一向游刃有余的帝王,现在居然也有了手足无措的感觉。在恶徒大军即将攻入佩塔克内部的时候,龙马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样,用坚定且询问的眼光看向不二。

 

“如果我说,我有办法可以让前辈获得【莱纳】母体的能力,亲自与【恶根】对战,你愿意吗?”

 

“这……”

 

突如其来的询问让不二楞了一下,更何况这个提议实在是说到了他的心坎上,如果真的可以,他希望杀了【恶根】是他本人,而不是懦弱的只能借别人的手来达成自己的复仇。

 

“前辈的答案是?”

 

“不愧是你,居然看穿了我的不甘心。是啊,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亲自手刃【恶根】,夺回我被抢走的东西,完成我们等待了三年的复仇。”

 

“我有办法可以将我身上的【莱纳】母体暂时转移到前辈的身上,这样你就可以使用母体大部分能够使用的能力,成为跟【恶根】对等的存在。”

 

“听起来非常的不错,但是这样的事情肯定不可能只有好处,说说看坏处吧。”

 

一向有话直说的少年居然在这个当口沉默了一会儿,并没有马上回答大局方的问题,而是仔细思考了一下,像是在整理自己的语言。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惩罚,母体转移到前辈身上以后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能够允许前辈自由使用全部的力量。超过一小时前辈的身体就会慢慢吃不消,状态就会开始下降。因此,前辈你其实只有一小时的时间来打败【恶根】,这之后如果不想让母体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需要尽快让【莱纳】回到我的体内。”

 

“是吗,原来是时间限制啊,这点的确比较麻烦。但是龙马,为什么你突然跟我说这个?”

 

“不,我只是认为让前辈来回更合适而已。”

 

“那我就不客气的接受来自后辈的好意了。”没等龙马反应过来,青年就趁着对方不注意将人圈在了怀里:“同样也是我喜欢之人的好意。”

 

这话让少年的脸庞变得绯红,他连忙错开两人相对的眼神,用帽檐压住自己的脸。

 

转移母体的过程不慢,那金色的细胞被龙马逼出体外,慢慢的进入不二的身体,青年顿时感觉全身被力量包裹,那种让人觉得自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力量,原来龙马平时就是在跟这样强大的存在一起生活着的吗。

 

结束后少年说了些预祝胜利的话就回到了房间里,刚一进房间,他脸上就出现了不可掩盖的疲惫神情。转移母体的后果他对前辈撒谎了,他不希望前辈知道那种可怕的后果。【莱纳】可以让不二拥有一小时的巅峰时期,然后才开始衰退。但是离开了母体的宿主,在那一刻起就慢慢走向衰亡。

 

其实有自主意识的【莱纳】是完全可以拒绝被转移的,但是他还是尊重少年的选择。

 

【你真的要这样做吗,也许你会因此丧命。】

 

【莱纳】这样问过少年,但是少年的回答是:

 

“这样做才是最好的,因为……”

 

这场战斗的主角,不是我。

 

TBC.

 

 【作者有话说】

 

本文完结倒计时,出国以来第一次更文,最近国内的病毒大家一定要小心保护好自己啊。唉,留学生在国外也不好过,被一堆没素质的外国人乱歧视。

 

嘛,祝你们食用愉快~话说有人来水qun一起聊天吗,没人说话好冷清啊_(:з」∠)_

 

聊天qún号⑧⑤⑧⑦⑤③⑤⑤①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止在两点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