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在两点半

贴吧id:基友背后的腐女
晋江id:用石头煲汤
懒癌症晚期,目前正爱好捏冰箱贴,正在积累捏捏经验中。

【第四章】重生到青学时期,并有一只台词系统(不二越)

第四章:


尽管嘴上一直拒绝和不二住在一块,但一下飞机坐上不二的车,开往涉谷的方向途中,越前并没有任何拒绝的表现。从飞机下来到与不二碰面到最后坐上车,越前一句都没说,眼睛就是不看不二,嘴巴抿的紧。不二十几年对他的芳心暗许与相处,一眼就知道对方在纠结什么。等车开在道上有一会,不二才温声说:“不要有任何不自在,和往常一样就行了。”

 

越前看着前方的视线落在了不二身上,“我没有。”

 

“从飞机下来到刚刚的一系列表现,你像是和我冷战一样。”

“哈?”

 

不二抽空看了眼越前,看到对方‘哈’的皱眉瞪眼表情让他忍不住扑哧笑出来,趁对方还没炸毛,他连忙收住笑,轻咳一声,“还需要开两个小时才到家,累的话眯一会吧,到了喊你。”

 

 

这个【家】的字让越前懵了下,这个字有点暧昧,但又理所当然,越前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两人在交往,一切的定义都可归属于两人。原本因为从多年前后辈关系转变情侣关系,让越前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与不二面对面相处的不自在,被不二这么一打岔,消了一半的不自在,说:“在飞机倒够时差了,放歌吧有点想听了。”

 

不二打开了收音机,“有个音乐电台,里面的歌曲都挺好听的。”

按了几下就搜到了,电台正在播放一首轻松欢快的歌曲。

音量放的小,但足够听得仔细。

 

两人除了都对网球喜欢外,喜欢的音乐类型是一致的,都不喜欢爆炸摇滚dj类、喜欢轻松抒情积极的。因此,双方都非常欣赏彼此安利的歌曲。

 

公路上的车络绎不绝、车马如龙。

收音机里传出悠悠欢快的歌声,车内即使无交谈却依旧维持这轻松和谐的气氛。

 

歌曲播放结束,主播开始说话:“接下来这首歌呢,是一位新婚夫妻推荐的,小野在这奇妙音乐节目祝贺你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接下来让我们听听这首推荐英文歌,《Beautiful in white》!”

 

[

不知道你是否了解
但当我们第一次见面
我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在那个特别的时刻
我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我生命中的空缺被填补
所以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深爱你
会拥有你 紧握着你的手
穿白色婚纱的你如此动人
而且从现在到我生命的尽头
我都会好好珍惜这一天
今晚你穿白色婚纱真的很美
我们将拥有永恒
我的爱没有尽头
而随着这个梦我要对世界大声说
你是我所有的理由 你是我信仰的一切
占满我的心和我的世界
所以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深爱你
会拥有你 紧握着你的手
穿着白色婚纱的你如此动人
而且从现在到我生命的尽头
我都会珍惜这一天
……]

 

 

听歌听的入神,不二的声音冷不防的插入这纯爱氛围:

 

“你是我所有的理由 你是我信仰的一切,占满我的心和我的世界,所以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深爱你,会拥有你, 紧握着你的手。”

 

“……”

越前心脏漏了拍,他傻傻扭头看向开车的男人。

 

直到最后一个单词落尾,不二的视线也没有看向越前,像是陷入歌曲氛围里不知不觉跟着歌哼唱起来。明明唱的段落与正在播放的歌段跟搭不上,曲调步骤也完全错开,可是却完美融入这真诚又深情的氛围里。

 

诚恳且深情。

 

“我喜欢这一段,它像我此刻的内心写照。”

 

 

越前脸开始热了起来,他不蠢,自然听得出不二的画外音、唱的歌指的是谁。

心脏不受控制扑通扑通快速跳动,这不二怎么回事,认识那么久,怎么就突然这么会这么撩了!这么迫不及防的开撩!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还是一直都是这样只是没有向他开撩??

 

车在红绿灯处停了下来等红灯。

不二转头看向副驾驶的男人,脸成番茄色的越前,正睁着猫眼静静盯着自己,不二感觉内心被猛的一击,如果不是正在开车,他一定马上把人拥入怀里狠狠蹂躏!太可爱了!

 

 

“……你,你这家伙从哪来学来的轻浮。”越前老半天憋出这么一句。

 

“嗯?明明是由心而生的话,怎么能算轻浮呢龙马。”不二微笑。

 

“土味。”

“仅有一份,独一无二,只供一人。”

“行了吧,真的土味。”

“可它是无价之宝。”

“……憋住不要说话,开车!我要睡觉了!”

最后的一点点不自在此刻消失的无影无踪,越前怕不二再说些奇怪的话,立马闭上眼睛一副要休息别打扰的模样,“空调再开大一点,有点热。”

 

“不行,空调不能开太大,容易感冒的。”

 

越前不回话,把头撇过继续装睡。不二见好就收,笑眯眯地把收音机音量再调小点。

红灯亮了,车开始行驶着。

 

越前原本装睡的,闭着眼睛,脑子进行短暂的天马行空后不知不觉睡着了。等再次醒来,睁开眼就看到不二朝着自己俯身过来。凑得很近,双臂张的开,越前:“你干嘛?”

 

不二收起动作,后退,语气带着惋惜:“看你睡的熟,本想抱着你进家的。”

 

越前,“……”

 

两人处在公寓的地下负一层的停车场。把后车厢的行李拿出来后,不二带着越前坐电梯,按下所需到达的楼层,“家在第七层715号,不要弄错了,待会给你把钥匙。对了,原本的客房被我拿来当工作室了,所以你跟我住一间。”

越前:“那我睡客厅吧,打地铺就行了。”

不二:“睡地铺不行,容易生病。”

越前:“可是……”

不二失落:“龙马你这是嫌弃和我睡一张床吗?”

越前:“不不,没有这个意思,睡在一块有点挤……”

不二:“别担心,我的床是双人床,睡两人绰绰有余。”

越前:“……嗯?你这双人床……”

 

【叮】

楼层到达,电梯门打开。

不二拖着行李箱走在前头,越前跟后。

不二微笑:“刚租房在网上买床的时候,不小心下单买了双人床了。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呢。”

越前:“……啊是吗,原来如此。”这话怎么听都觉得像是在撒谎。话说怎么感觉像是策划已久的阴谋!

“到了!”

打开715门,不二率先进入,把行李箱放入客厅一角,站在客厅中央朝越前展开双臂,道:“欢迎回家!”

一路上不二提及很多‘家’的词,由起初的不适应,变得渐渐默认了,可这次说的那么大声,越前有点不好意思了,冲不二嘘的一声,他连忙把门关上,生怕有隔壁的人听到探出头来询看热闹。

 

公寓布置的很温馨又文艺,墙壁上每隔一段小距离都挂着相框,有夜空的、有动物的、有建筑的、也有仙人掌的、也有人的,特别是挂在沙发上方的那副,特别大,是越前和不二的合照,照片里的两人站在网球场里,头顶着热辣的太阳,不二穿着正装,手搭在越前肩上,对着镜头笑的特别灿烂,而一旁的自己脸色面无表情。

越前想起来了,那是不二高中毕业的时候照的,那时候他应了不二的邀请,从美国回来看不二的毕业典礼,没想到毕业典礼上的不二很受学弟学妹同学的欢迎,硬拉着不二,每个人都轮流拍单独照,那天太阳很大,越前站在旁边等了许久等的有些烦躁。就一个人去了网球场打球。打到快要放学也不见不二身影,越前准备走了,不二才气喘吁吁跑过来,然后逼着不爱照相的越前照了这么一张,当时因为被不二被动式‘放鸽子’放了那么久,越前无论不二说了多少好话也不肯施舍一个善意的镜头表情,所以照片上的自己面无表情。

 

对于这张黑历史照片还洗的这么大还挂在了沙发中央的行为,越前不知从何吐槽。

 

不二见越前盯着那张毕业照,立马戳中越前所想:“当时说尽好话你都不肯笑呢,真伤脑筋当时。”

越前没好气:“都说了不想拍照你非要拉着我拍。”

 

不二笑道:“不过即使不笑,我也非常满足。没有照片比这更让我喜欢的了,照片上的越前坦率又帅气。”“停!别说了!”越前红着脸连忙打断不二危险发言。

 

休息了一会。

不二:“刚刚菊丸发来信息约六点饭,地点是一家中餐厅,离我们这不远,半个小时就到,现在是五点我们还有些时间,龙马是先洗完澡出去吃饭还是吃完饭再洗澡?”

 

看这天气,吃完饭回来铁定全身黏糊糊的。越前:“回来再洗吧。”

 

两人提前出了门,到达目的地后,在周围逛了圈,在五点五十分提前十分钟落座包间,落座后不久,菊丸的声音人未到声先到了:

“小不点!!好久不见啊啊啊啊!!好想你!!”

 

越前还没来得及转头,便被人从背后紧紧抱住了,抱他的人语气持续激动:“小不点好久不见啊啊啊!距离上次见面都有两年了嘤嘤!!学长好想你!!”

越前快要被抱窒息了,菊丸学长两年不见怎么就变成嘤嘤怪了,明明上次见面还挺正常的……

 

“英二你在不松手,越前就快窒息了。”坐在一旁的不二站了起来,无奈的拉开激动的人。

 

“抱歉抱歉,太激动了哈哈哈”菊丸连忙跳开距离,拿了把椅子挪在不二和越前的中间,大大咧咧地坐了下来。

“……”不二微笑,虽然不能怪粗神经的菊丸,但还是有点生气呀。

 

不二站了起来换了个座位,坐在越前的另一侧。

 

“小不点你怎么比上次见的又长高了一丢丢了,明明国中的时候一直长不高。”

越前:“菊丸学长,你这句话每次见面都要说一次你不累吗?”

 

第四章完。

评论(2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止在两点半 | Powered by LOFTER